top of page
PA245264.JPG

藝術造就人才

​簡介

藝造人才有限公司成立於2017年,並於2019年成為慈善機構。為本港首間由殘疾人士創辦、推動共融藝術的慈善團體。成員為傷健人士。機構提供平台讓殘疾人士發揮藝術才華,並可賺取有尊嚴的酬勞。同時促進社會對殘疾人士的了解、推動社會共融。

 

創辦人、總幹事

陳衍泓 (逗點,Comma)

逗點為後天失明之劇場工作者,2016年獲選為「香港十大傑出青年」。因相信遇上挫折只是逗號,把名字改為「逗點」。陳氏失明後修畢香港藝術學院「應用劇場與戲劇教育專業文憑」,積極參與中、港、澳三地之藝術創作項目,曾擔任編劇、導演、監製、演員及戲劇導師。曾於香港大學、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教育大學任客席講師分享共融議題。

陳氏2013年創立社會企業【黑暗劇場】,與一班不同能力的殘疾人士,帶給觀眾獨特而充滿啟發性的藝術體驗,在黑暗中與參加者經歷不同的議題,探討生命的可能性。2017年成立慈善團體【藝造人才】,旨在提供平台讓殘疾人士發揮藝術才華,並可賺取有尊嚴的酬勞。同時促進社會對殘疾人士的了解、推動社會共融。2020年至2023年間,兩藝術機構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、香港藝術發展局、可持續發展委員會、平等機會委員會等資助進行超過300場社區及教育演出,均由傷健人士擔任台前幕後崗位。

 

 

 


 

項目總監

鄭慧君 (C+,Scarlette)

C+為藝術教育工作者及註冊社工,榮獲第三十一屆優秀社工奬(2021-2022)。持有社會工作碩士、社會科學學士(主修心理學)、藝術專業文憑、基督教靈修學文憑、DanceAbility® 認證深造導師及澳洲舞蹈教師協會爵士舞銀章證書。

她因意外受傷而反思身體有限制人士如何享受舞蹈的樂趣,及後於美國及奧地利進修共融舞蹈。曾擔任香港藝術發展局、香港藝術節@大館、康樂及文化事務署、平等機會委員會等多項藝術計劃項目統籌。2020年為城市當代舞蹈團「數位觀眾參與 (Digital Audience Engagement) 網路駐留計劃 -藝術教育」藝術家。2021年於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項目《我的無限舞台》[口述影像舞蹈錄像]擔任藝術總監。她先後於2016年「世界社工大會」,以及2022年的「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」和「世界舞蹈聯盟環球高峰會」分享共融藝術經驗。

 

Comma
C+ Bio pic.jpeg

​董事會成員

楊秀卓先生   (主席)    [資深藝術教育工作者,獲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(藝術教育)]

林淑儀女士   [前香港藝術中心總幹事]

曾詠恆女士   [特區政府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成員]

​顧問

賴恩慈女士   [劇場及電影編劇、導演、演員及劇場教育工作者]

鄧哲平先生   [註冊社工]

劉佩琪女士   [法律顧問]

馬靜恩女士   [財務顧問]

 

bottom of page